海外留学
海外留学
项目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项目招生 -> 正文

2022年国际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9-19点击:

项目介绍

为了适应我国学子赴海外留学的需求,秉承合肥工业大学校训,依赖十多年来的办学经验,今年继续面向社会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目前已有英国、美国、新加坡、澳洲、加拿大等多个国家70余所海外合作院校认可该课程。我国高中毕业生通过国内一年国际预科课程的学习,可以直接出国就读对接的海外名校本科课程,并有200多个专业供学生选择。学生全部纳入海外高校在华招生计划,成绩合格者被海外大学无条件录取,减免一年预科学习,直升海外高校攻读本科课程。

该项目开办以来,已输送了数百名学生进入海外名校,是省内开办时间较长、颇具规模的国际项目。

课程设置

一年国内本科预科课程+三年海外大学本科课程

项目优势

第十五年招生:省内开办时间较长、规模颇大的国际项目。

优先录取的待遇:学生全部纳入海外合作院校在华招生计划,成绩合格者将被优先录取,直接入读本科。

1对4:一年国际预科课程,成绩合格者可同时对接4个国家名校本科(英、澳、加、新加坡)。

1对70:课程对接70余所海外大学本科及200多个专业(工、商、文、 理、艺术等)。

雄厚的师资力量: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教师与海外教师联合执教,校区内中英文双语小班授课,感受名校学术氛围,全面提高语言、学术、自主学习能力。

完备的教学体系:全套国际课程设置、原版海外教材引进、灵活的教学方式。

名校的资源与氛围:不仅能与本科生共享校内一流的教育和物质资源,还可加入校内学生会、社团活动,充分融入大学拼搏、奋发的学习氛围当中。

经济的学习方式比直接送学生赴海外读预科,节省费用约20-25万元,大大降低留学成本。

专业的留学服务指导:专享的留学服务费优惠4000元,由本院留学办公室一站式办理留学,留学专家全程1对1指导,学期内举办海外名校见面会,以便学生和家长选择适合的专业及院校。

本科毕业文凭

预科课程成绩合格后,赴海外高校攻读3年本科学士学位,毕业后获得海外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所有对接海外合作大学均为教育部监管网上认可高校。

招生对象

••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高中以上学生;

• 高二在读学生(可预报名,留学时必须提供高中毕业证)。

• 计划招生人数:30人

录取标准(其中任一项)

• 参加全国高考,且英语单科100分以上或雅思5分、托福50分以上;

• 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英文测试,成绩合格。

费用细则

• 国内学费25000元;

• 海外学籍注册费、海外课程使用及考试费、海外课程版权费50980元;

(其中海外学籍注册费19000、海外课程使用版权费20000元、考试认证费及管理费11980元)

• 留学咨询及签证服务费另计;

• 住宿费按实际标准支付。

住宿和校园条件

统一安排住宿,办理校园—卡通和学生证。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

课程名称

对接专业

工科技术类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通信、电子电气工程、化学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生物工程等。

商科管理类管理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商业研究、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学、经济学、物流管理、酒店管理、国际贸易等。

生物科学类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生物食品、生物医学工程、海洋生物技术等。

其他专业教育学、人文学、社会学、历史、TESOL(对外英语教学)、社会科学、数学、语言学、哲学、自然科学、环境保护、新闻出贩、 大众传媒、平面设计、音乐、历史与文化等。

(以上仅为部分对接专业)

第一学期

学术英语1

雅思口语

雅思听力

雅思阅读

雅思写作

商务沟通

微积分

微观经济学

第二学期

学术英语2

高等数学

雅思口语强化

雅思听力强化

雅思阅读强化

雅思写作强化

计算机基础应用

宏观经济学

分析性写作

选修

统计学(商科)

物理(工科)

国际预科项目海外对接高校名单(部分)

曼彻斯特大学

我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建立有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往届该项目已有27名学生被曼彻斯特大学成功录取,我院项目学生享有该校优先录取的资格。

曼彻斯特大学2021年QS世界排名27位,英国商科排名16位,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

英国2021年TIMES排名第10位,商科英国排名第4位,市场管理专业全球15位,是英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商学LUMS连续多次被评为最优秀的英国十所科研性优秀大学之一。

诺丁汉大学

2019-2022年国际班共收到19封该大学录取通知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99位,英国TIMES排名16位,是一所世界百强、英国老牌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87位(历年最高62),英国TIMES排名14位,英国官方教学评估全英第3名,获得AACSB、AMBA和EQUIS三大认证的世界1%顶尖商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方向就业率仅次于剑桥大学。

约克大学

2022年TIMES排名19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151位,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约克的研究型公立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世界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白玫瑰大学联盟和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的重要学术成员。

(该项目对接的所有海外合作大学均为教育部监管网上认可高校

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电话:0551-62901770/62901779

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西教学楼216办公室

所有对接海外合作大学均为教育部监管网上认可高校

英国高校

高校排名

英国高校

高校排名

美国高校

高校排名

曼彻斯特大学

世界排名27

斯特林大学

英国排名45

东北大学

美国排名42

布里斯托大学

世界排名58

肯特大学

英国排名47

伦斯勒理工学院

美国排名42

华威大学

世界排名62

诺森比亚大学

英国排名52

华盛顿大学

美国排名48

格拉斯哥大学

世界排名77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英国排名53

佛罗里达大学

美国排名48

杜伦大学

世界排名86

考文垂大学

英国排名54

迈阿密大学

美国排名48

伯明翰大学

世界排名87

基尔大学

英国排名56

福特汉姆大学

美国排名58

南安普顿大学

世界排名90

朴茨茅斯大学

英国排名61

南卫理公会大学

美国排名58

利兹大学

世界排名91

赫尔大学

英国排名64

康涅狄格大学

美国排名58

谢菲尔德大学

世界排名93

布鲁内尔大学

英国排名84

澳大利亚名校

高校排名

诺丁汉大学

世界排名99

加拿大名校

高校排名

兰卡斯特大学

世界排名135

莫纳什大学

5星

约克大学

世界排名150

艾莉森山大学

1(基础学士排名)

阿德莱德大学

5星

纽卡斯尔大学

世界排名152

西蒙菲莎大学

4(基础学士排名)

悉尼科技大学

4星

卡迪夫大学

世界排名159

劳伦森大学

7(基础学士排名)

麦考瑞大学

4星

拉夫堡大学

英国排名5

渥太华大学

11(基础学士排名)

格里菲斯大学

4星

东英吉利大学

英国排名25

曼尼托巴大学

15(基础学士排名)

乐卓博大学

4星

萨里大学

英国排名34

新加坡

莱斯特大学

英国排名38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新加坡Kaplan校区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

雷丁大学

英国排名39

LES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管理学院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