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22点击:

914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院长张宝,副院长蔡灶林、吴东升、黄金华、汤汇道,综合事务部孙学敏、张燕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辉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四个历史阶段”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可以为四个历史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确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今天,我们要牢记和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要求,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把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务实举措,加大教师关心关爱支持力度,将广大教师急难愁盼问题列入“为师生办实事”等项目予以重点推动解决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