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3点击:

7月9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和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成立后,即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第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通过集体学习、自学、讲授或聆听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使党员、干部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党史的核心内涵有了一个初步的科学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认真谋划“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学以致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思路,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以更加突出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