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24点击:

6月21日,学院党总支在校学术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全院党员集中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等内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观影学习了“瓦窑堡革命旧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源地’”等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

会议指出,1935年12月召开的瓦窑堡会议,是红军长征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制定出适合新情况的完整的政治路线和战略方针,确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总政策和军事战略,实现了党的政治路线的转变。1936年12月,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爆发。正是以瓦窑堡会议制定的正确方针政策为基础,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以中华民族团结抗日的大局为重,提出了正确的方针政策,使西安事变得以和平解决,促成了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要多措并举抓宣传贯彻,要学思悟践抓落地落实,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切实把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建设现代化继续教育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