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3点击:

621日,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档案馆联合在校学术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吴玉程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

吴玉程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精神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延续下去并发扬光大,正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

吴玉程要求,一要聚焦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紧紧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基本方面。二要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聚焦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要用好红色资源,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要让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传家宝永放光芒。四要聚焦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十四五”精彩开局,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玉程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