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3点击:

7月9日,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博大精深,系统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中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要大力宣传受表彰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坚强党性,坚守人民情怀,弘扬务实作风,砥砺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清廉操守,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中心组与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张辉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引领带动学院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持续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