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

发布日期:2021-01-11点击:

2021年1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教育读物,其中《清风传家》立足正面引导,通过采访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25位英模党员,深入挖掘他们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严以治家》立足反面警示,通过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 2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他们腐化堕落与家风不正之间的深层关联,以及家风败坏的危害和根源,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把好家庭关、亲情关。

 张辉要求:一是把《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二是近期组织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的交流座谈会,相互交流,分享研讨,增强树立良好家风的主动性;三是两套读本由党支部组织在普通党员中互相传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