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5点击: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腐败自有人类文明史以来一直存在,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始终把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作为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为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8月18日,学院组织教职工来到了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该馆由前厅、廉史纵横、寰球视野、反腐征程、时代楷模和尾厅等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礼。中国共产党近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先锋模范辈出的光荣史。在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他们牢记宗旨、公而忘私,淡泊名利、两袖清风,夙夜在公、无私奉献,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他们就像一面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大家一边观看图片和视频,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来到党旗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观感震撼,警示教育效果显著,切实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真正体会到了违法违纪的沉痛代价,更加理解了“严管就是厚爱”,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