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8点击:

5月7日下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东,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文恩,第四巡察组组长许利明、副组长夏富生、吴文涛及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张辉主持会议。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许利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许利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第四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重点任务,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二是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主要任务就是敞开大门听意见,发现问题找差距。

巡察办主任陈文恩就巡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巡察组要坚守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关键要素;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希望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通过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学院党总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德江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学院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党组织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我们正视存在的问题,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因此,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职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二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三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四要做到统筹兼顾,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东发表了讲话,李建东指出,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

李建东要求,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巡察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谱写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全院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