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4-17点击:

4月16日上午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总支委员、院长张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蔡灶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学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主要内容和要求,领学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合肥工业大学“纪检网格模式”项目实施方案》。

党总支书记潘德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潘德江指出,2019年,学院党总支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阵地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潘德江指出,2020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面临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战、阻击战的艰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越不能松劲,要慎终如始,切不可有丝毫懈怠,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潘德江要求,2020年学院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不断提高职工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新形势下的职工队伍建设;以人为本,加强和谐学院建设,推进民主管理进程;强化职工队伍的职业化意识,提高职业化能力,树立职业化形象;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推进继续教育的内涵发展,加快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以信息技术促进继续教育模式变革,以改革创新释放继续教育办学活力,促进学院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紧抓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水平和力度;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考之年,也是继续教育发展新的起点,更需要学院上下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和工作能力,打造一支能适应继续教育发展需要的职业化管理队伍;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重视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以法治思维规范继续教育办学,落实责任,促进学院健康、和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