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4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师德教育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通报了有关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师德师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完善师德建设工作体系。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纳入考核体系。三要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坚持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学习宣传的效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