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18点击:

5月1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院长张宝,副院长蔡灶林、吴东升、黄金华、汤汇道,综合事务部孙学敏、张燕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辉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六篇文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张辉在学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时指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的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如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四有”书记谷文昌、“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先进人物的事迹,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激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勇前进我们要广泛开展学党史、用党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运用这些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辉在解读《条例》时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共10章39条,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把《条例》纳入学院理论学习内容、“三会一课”等,坚决贯彻执行其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了学院“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