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11点击:

10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蔡灶林,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辉主持。

会上张辉领学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并就支部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不强,政治体检过不过关,直接决定着党的肌体强不强、基础牢不牢。只有每一个支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路线,严格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履行好、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才能达到治其本、浚其源之功效,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凝聚起行动统一、步调一致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对标对表”,做到旗帜鲜明、紧跟看齐;各党支部要抓好党员政治教育,做到学习在先、思想引领、真学真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全员参与、常抓不懈;要从严从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到知规守矩、律己明德。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要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学院科学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