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22点击:

10月20日,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网络主权原则——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了下一阶段学院意识形态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目标要求,加强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抓好教学资源和课堂阵地建设,发挥好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校园网络文化的监管和引导,提高网上舆论的引导水平和能力;要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学生管理,牢牢把握校园活动的政治导向;要加强各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坚决守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