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07点击:

2022年1月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院长张宝,副院长蔡灶林、吴东升,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燕、蒋明权,综合事务部孙学敏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辉传达了2021年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领学了《求是》杂志2022年1月1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与会人员以学习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贡献》一文的方式,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