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点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意识形态工作尤为重要。4月20日下午,学院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张辉代表党总支作了《在应对挑战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全院教职工、合作方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院各级领导、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全体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教学资源建设和课堂阵地建设,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学院网络文化的监管和引导,牢牢把握全院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和活动的政治导向,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