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30点击:

5月25日,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宝院长作了《新形势 新目标 新要求 新举措共促改革发展共建共同未来》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宝在报告中指出,继续教育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教育部出台了《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了对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规范管理,对继续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外部环境的复杂多变要求高等继续教育做出相应的改革与调整,以保证自身的发展质量。随着我国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新的变化与特点使学院继续教育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治理机制和教育信息化等方面面临新的形势与挑战。我们应客观审视自身的发展基础,反思不足之处,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匹配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学院改革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继续教育发展与改革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拓维、提质、增效、减危”理念,稳步发展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加快发展高层次非学历继续教育。全体教职工务必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中,确保学院继续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布置了学院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