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30点击:

5月25日上午,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吴东升副院长代表党总支作了《质量党建、精准思政,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周冬梅同志代表全柴班管理团队介绍了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经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科学、深刻地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等重要观点,为高校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学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新格局,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