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3点击:

2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校学术活动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丁立健到会指导。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精心安排,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个别谈话、座谈、设立意见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梳理检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副校长丁立健进行了点评,指出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精准,剖析思想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建议诚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既定目标和预期效果。丁立健副校长最后对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夯实理论基础,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开拓创新,着力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深入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把各部门工作放到学院整体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带头真抓实干,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统筹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继续教育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