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深入研讨谋划2023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1点击:

2月17日,学院在办公楼(四)212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学院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宝主持。

张宝院长首先传达了2022年学校寒假工作研讨会精神,副院长吴东升、郑兴国和综合事务部主任孙学敏紧密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3年学院工作计划,分别就分管领域进行了2022年工作回顾、形势分析及发展现状、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针对学院工作进行研讨,建言献策。

会上,张宝院长对各专项专题工作报告做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学院各部门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部门要在分管院长带领下,认真研判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继续教育方面的政策要求,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创新办学思路,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要认真遵循“拓维、提质、增效、减危”办学理念,做到“拓维”要有明确、可行的思路举措,“提质”要有客观、公正的依据,“增效”要有投入与产出的效益分析和数据支持,“减危”要有相应的着力点和对策,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调研,厘清形势、找出差距、找到突破点、明确增长点,统筹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党总支书记张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学之初召开这次工作研讨会十分必要。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理念,要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立德树人优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开启“动车组工作模式”,要让学院各部门、各岗位都要成为“动车组”的动力源,推动学院治理运行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充分利用校内外的优质资源,构建继续教育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