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3点击:

4月13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等重要内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必将对我们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细化明确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