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08点击:

326日—27日,2016年上半年(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同时举行。我校考点主考由梁樑校长担任,考试的具体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本次考试共有3505名考生报考,开设了6个机房考场,分批循环考试,累计46个批次,历时2天完成。

为了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的进行,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召开了考前协调会,对考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系统管理人员对考场的每台计算机硬件进行检查和维护,调试网络环境,测试考试用机,确保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完全满足考试的要求。

在学校校纪委、保卫处、能源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本次考试工作。考试期间,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会同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领导对考试现场进行巡查、指导,并就保密工作、重点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为适用现代办公信息化、网络化的形势,更好地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继续教育学院开发了基于internet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实现了考生注册、信息填报、在线支付、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等网络服务功能,受到了考生的一直好评。我校考点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网络报名、在线交费的考点。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 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NCRE根据社会不同部门应用计算机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国内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计算机教育、教学和普及的现状而确定的;它以应用能力为主,划分等级,分别考核,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提供其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