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2016年函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31点击:

5月26日,合肥工业大学2016年函授工作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召开,来自全国25个函授站(点)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出席会议,肯定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袁自煌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高等教育呈现大众化、国际化、网络化和现代化的趋势,继续教育要主动适应新的变化,抓住机遇调整转型,积极推动继续教育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型。学校必须坚持育人为本,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抓住关键任务,进一步优化办学结构,加强教学站点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实现我校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袁自煌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必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坚守教育者的文化自觉,以文化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依法办学,规范运行,确保校园的稳定和安全。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深化教学内容改革与教学模式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继续教育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发展的转型升级,主动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与区域经济中,谋求创新发展,满足企事业干部职工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与素质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各项办学规章制度和教学计划,确保函授教育教学工作规范运行,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规范管理行为,在加强各函授站点的管理和工作指导的同时,做好对各函授站点的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辉作了“新常态下我校函授教育改革与创新”主题报告,提出我校今后要以法治思维规范函授教育办学,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推进函授教育的内涵发展,以信息技术促进函授教育模式变革,以改革创新释放函授教育办学活力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思路,部署了我校函授教育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还对2015年在函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函授站(教学点)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德江主持。

   (潘德江/文)  

                                                                                                                                                                            编辑: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