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灵璧县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8点击:

2021年11月1日-5日,灵璧县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屯溪路校区顺利开办。

1日下午,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并致辞,灵璧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健作开班动员讲话。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灵璧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振友,灵璧县司法局局长刘孝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宝、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辉主持。

吴玉程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师生员工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吴玉程指出,建校70余年来,学校始终秉持“工业报国”之志,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高水平创新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为安徽的经济发展、技术进步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灵璧县是我校定点帮扶地区之一,学校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安徽省灵璧县定点帮扶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坚持全员发动、师生互动、校地联动,统筹推进教育扶贫、科技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和党建扶贫等,实施了一大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为实现定点帮扶地区户脱贫、村出列、县区摘帽、持续巩固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吴玉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从事法治工作的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为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健首先感谢合肥工业大学对灵璧县的定点帮扶和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并要求所有学员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高质量完成所有培训内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中美关系回顾及中美贸易战分析、《民法典》解读、行政执法专题、营商环境专题,以及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等。灵璧县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法制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全程参加了培训。

(郑兴国/文,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