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研讨会暨高质量教学资源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02点击:

4月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研讨会暨高质量教学资源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平、全国优秀教材奖二等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获得者顾东晓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等16个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和老师、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二级调研员檀俊和安徽农业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函授站(校外教学点)负责人等,以线上同步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和二级调研员檀俊分别给会议发了致电,对合肥工业大学以及部分省内高校积极谋划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和筹划安徽省特色继续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宝作了主旨发言,从继续教育改革背景、教育部有关文件要点分析、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概况、如何推进继续教育改革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他指出,推进高校继续教育改革是新时代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统筹校内外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他最后对学校领导和相关兄弟单位多年来对继续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全国优秀教材奖二等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获得者顾东晓教授分享了他从事继续教育教学、开展继续教育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的心得体会;本科生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平主任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以视频方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们对本次大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兄弟院校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把好的建议、经验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分享。他指出,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非常重要,社会需要高校主动承担发展继续教育事业的责任。他强调,继续教育工作是有自己的特色的,我们在从事继续教育工作中,要掌握好其特点,掌握好教育教学的尺度,要有针对性。他要求,校内各学院要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承担相关教学任务、工作分工,引导相关老师积极参与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资源建设,早准备、多积累、多谋划,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统筹规划和组织下,在推进高等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构建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上共同做出新的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最后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认真贯彻、执行校领导的指示,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同时希望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继续教育工作,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协作,做好教学资源建设的规划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