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辉书记为CEICC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2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在西教学楼201报告厅,为海外留学部CEICC课程中心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张辉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体会,深入阐释和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特别是浓墨重彩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目的是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张辉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起全院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为继续教育学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一份力量。

张辉书记最后寄语全体学员:“大家努力学习,是为现代化做贡献;出国留学读书,学习更先进的东西,带回来建设中国,也是为现代化做贡献。大家现阶段的目标是努力学习,出国读书;长远目标是为了回归祖国做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