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争优争先争效 | CEICC国际课程中心2023春季学期表彰大会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5点击:

又是一年春草绿,

莘莘学子奋进时。


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进,树立标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新风正气,唱响比学赶超主旋律,全面营造“争优争先争效”的浓厚氛围,2023年3月9日,CEICC国际课程中心隆重举办了2023春季学期表彰大会。


莅临大会的领导有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张宝院长、张辉书记、郑兴国副院长、金霄老师,安徽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孙海院长、时允昌副院长。颁奖主持由2022级3+2本硕连读班汪睿杰同学担任。


大会伊始,郑兴国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表扬了31名刻苦努力、勤奋踏实、为班级奉献自己、为同学做好榜样的优秀学子。

▲表彰大会现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每一滴汗水都值得被铭记

每一分努力都有所回报


本次表彰共分五个奖项:学习标兵奖、进步之星奖、最佳表现奖、优秀班干奖、短视频大赛奖。

▲张辉书记为获得“进步之星奖”的同学颁奖


▲张宝院长为获得“学习标兵奖”的同学颁奖


▲郑兴国副院长为获得“最佳表现奖”的同学颁奖


▲孙海院长为获得“优秀班干奖”的同学颁奖


▲时允昌副院长为获得“短视频大赛奖”的同学颁奖


张辉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定义的伟大精神,要求每个人都要做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行。我们的同学们也要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有自己的远大理想信念,要努力奋发、勇往直前。

▲张辉书记


张书记再次提到开学军训时送给同学们的一副对联。

上联: 温良恭俭让 人人恪守 继往开来;

下联: 德智体美劳 天天向上 再谱华章。


此时在颁奖典礼现场,张书记将对联改动再次送给大家。

上联: 温良恭俭让 守正创新 继往开来;

下联: 德智体美劳 百花齐放 再谱华章!


“现在是同学们百花齐放的时刻,今天的表彰和奖项,不管是学习优秀的、还是短视频优秀的,或是优秀干部的,都是同学们努力奋斗得来的!期待下次看到同学们更精彩的表现!”张辉书记鼓励大家。

▲孙海院长


安徽开放大学孙海院长表示:在本次颁奖典礼中,他看到了满满的仪式感,看到了课程中心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孙海院长认为,从获奖同学的身上也表现出了两种优秀品质:第一,有很好、很端正的态度。第二,刻苦努力的品质。他表示:“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把同学们教育好、服务好、培训好,让同学们大胆的努力前行,更接近追求自己的理想目标。”

▲张宝院长


最后张宝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张院长表示:总结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以来,同学们在学校以及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针对不同领域的表彰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这也意味着同学们经过自己辛勤的努力和付出,以及千千万万的家长和老师们的无私的奉献,一起有了今天这样的成果,他接着给同学们分享了两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的成长与成熟,背后蕴含着大家辛勤的付出,同学们之间相互的帮扶、互助和关爱,点点滴滴都见证着社会各界对大家的投入和辛劳,因此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第二层含义:学会适时反思。所有阶段性的成长,都是为了未来迎接挑战做好的准备,应当学会反思,还应该在哪些领域,进一步地学习、成长起来。


“只有明确了这种逻辑关系,我们的目标才能够明确,方法才能够正确,路径才不会有偏差。才知道如何去寻求各种帮助,才能为了我们最终的目标,帮助我们走向世界、走出国门,去传播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我们才能更自信,现在才要扎扎实实的去做好!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精心管理下,在各位老师精心的培育下,在我们优秀班干的团结带领下,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综合表现优秀,成为进步之星,成长为学习标兵,才能为我们未来的人生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表彰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们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 | 王京

编辑 | 高洁

审核 | 金霄

终审 | 郑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