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2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学习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学习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是实现强国复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讲话还鲜明提出五个“要”和一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期待。

会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思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