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5月23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辉书记作了题为《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来自党坚持和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因此在新征程上,必须持续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敦教化、正风俗、聚人心、强底气,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等方面要下更大的功夫。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巩固师生员工的思想基础,凝聚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十分复杂严峻,我们要持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三是要建设一支过硬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者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建引领,将意识形态作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指标,党员干部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保证我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为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