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规范学生在线学习和考试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点击:

各站点、各位同学:

为端正学风,严肃考试纪律,维护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和考试秩序,保障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教高〔2022〕1号)、《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现就加强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和考试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1.校外教学点要压实学生日常管理责任。督促学生按时参加面授教学、在线学习和考试活动,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诚信考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校外教学点要合法办学依规治学。杜绝教学点向学生暗示或直接鼓吹“替学”、“替考”、“刷课”、“不学习包过”等违法违规行为。

3.学生应遵循学院统一的教学安排,按要求参加学习和考试,保证学习时间和进度,运用有效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学院会阶段性统计学生学习进度情况,各教学点、各班主任应及时把学习进度统计情况通知到班级并做好督促工作。

4.严禁学生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替考”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传播课程考试内容及答案。

5. 学生要诚信学习考试,遵守课程学习要求和考试纪律。学生平台学习和考试需签署“在线学习诚信承诺书”和“在线考试诚信承诺书”。

6.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对于校外教学点,学校将按照教学点管理相关规定取消该教学点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直接认定为当年度教学点年检结果为不合格。对于学生,学校将根据学生管理规定、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等,取消课程成绩,视情节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相应处分,并记入学生档案。对参与组织“刷课”“替课”“刷考”“替考”并构成违法行为的教学点或学生,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