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人像对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8点击:

各教学点、2022级新生: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人像对比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22级全体学生。

二、时间安排

批次

时间安排

学习形式

专业

1

2022年6月8日

业余

全柴班

2

2022年6月10日—11日

业余

所有专业

3

2022年6月13日—14日

函授

合肥站所有专业

4

2022年6月15日—16日

函授

外站所有专业

三、具体流程和相关事项

1.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合肥工业大学成人教育学生管理”,进入主页后点击校徽位置或“入学复查” 按钮去绑定个人信息。

2.身份识别: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身份识别。

3.照片采集:按照证件照的要求采集照片,根据提示提交拍摄的照片与系统数据进行比对。为提高拍摄效果,建议在白墙下拍摄。

4.比对结果:

(1)若显示“恭喜,人证比对校验通过”,则表示入学复查人像比对完成,无许再做后续工作;

(2)若显示“抱歉,人证比对校验未通过”,则表示入学复查人像比对失败,你可以选择重新比对。

若多次重新拍照进行比对均未成功,若确为本人照片且本人报考,你可以选择“我要申诉”进行申诉,你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退学。

申诉时需要提交个人身份信息、承诺相关事项并电子签名。

详细的操作流程见附件1。

四、其他

1.提出申诉或退学的学生,填写入学复查人像比对汇总表(附件2),在6月18日前交各教学点负责人或班主任。各教学点和班主任汇总后6月20日前交学院学历教育部。已提交申诉并提交附件2的,不必再联系学校,等待最终人工审核即可,人工审核后若有问题,学校会联系你。比对校验通过的学生不必填写此表。

2.校验不通过原因:(1)非本人报考;(2)本人报考时与现在相比相貌变化较大;(3)报考照片或拍摄照片质量较差等。

3.为提高比对效果,请同学们选择光线充足的地方免冠拍照;女生请勿化妆,头发不得遮住双耳和眉毛等。

4.对比过程中无法拍照的,请点击小程序页面右上角三个点“…”,点击设置,打开摄像头权限;若无摄像头按钮,则删除小程序,重新关注本微信小程序,允许小程序调用摄像头。

5.因网络并发流量的限制,对比拍照未成功的同学可以避开高峰后再试。若多次尝试均未成功,也可能是你的手机系统或微信版本与对比系统不匹配,也可以尝试使用其他手机完成该项工作。若仍无法完成相关工作,请填写入学复查人像比对汇总表交班主任。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