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点击:

各教学点,各位2023年秋季毕业生(2021级专升本同学):

2023年秋季毕业生电子图像线上采集工作已于2023年5月20日结束。根据教学点和同学们反馈,决定安排2次补拍,还没有参加毕业生图像采集,或已参加但审核未通过的同学,请按照如下安排登录微信小程序进行图像采集。

1.安排两次补拍,分别在5月24日和27日8:00—18:00开放拍摄权限(已在班级群预通知),每次补拍只能提交上传一次(拍照不限次数),次日统一审核。具体要求见学院5月12日发布的“关于2023年秋季毕业生电子图像线上采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图像采集的,可在6月初申请毕业生图像在线补拍(自费)或参加学校组织的下一个年级的图像采集(免费,具体安排下学期发布)。

2.请同学拍照后,务必按照通知中的八项要求和案例仔细审核照片,确保提交的照片符合要求再提交上传。目前审核不通过的主要原因如下:

(1)面部光线较暗,或者光线不均匀,或有面部边缘、鼻尖等部位有高光亮点;

(2)左右耳朵、左右肩膀在图像中不对称或不平衡;

(3)眼睛未睁开目视前方,或眼镜反光,或嘴唇未自然闭合;

(4)直接拍摄纸质或电子照片;照片经软件处理,曝光失真无立体感;图片不清楚;

(5)头发、胡须不整洁;明显化妆(严禁化妆),头发遮住耳朵或眉毛(长发应扎于头后部);

(6)站姿或坐姿不端正,脸部仰视、俯视或侧歪;衣着不整洁或不符合规定(穿正装,不戴饰品,避免蓝色和白色,避免高领服装)。

3.请大家拍照前务必仔细查看通知附件,观看班级群发布的《毕业生图像采集快速入门》教学视频(非常重要,有事半功倍效果),直接使用小程序,采用后置摄像头拍照完成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若直接上传电子照片,要保证上传符合通知附件4要求的高清照片。

4.学信网会将毕业生图像采集的照片和专科毕业证书照片,身份证照片进行比较,请同学们拍照时不要化妆,不要使用软件美化照片,否则会导致照片比对差异较大造成无法按期毕业。

5.若对审核结果有异议,请保留截图加入通知中的QQ群,书面反馈给工作人员。请班长将本通知和图像采集视频发到班级群,并督促大家尽快完成拍摄。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