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与培训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考与培训 -> 自学考试 -> 正文

“防灾减灾理论与工程技术应用”国家级高级研修班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5点击:

经国家人社部批准,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防灾减灾理论与工程技术应用”国家级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11月15日至20日成功举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峰、副院长王佐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辉、副院长蔡灶林,授课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蔡灶林副院长主持。

张辉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况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刘峰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并就本次国家级研修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说明。

 为了进一步增进相关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对防灾减灾理论与工程技术应用的认识,培育一批具有防灾减灾理论与工程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我校对本次国家级高级研修班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特别邀请了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总工程师伍军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汪学军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养护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张立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建教授陈力教授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宗若雯教授、我校王静峰教授王佐才教授王志亮教授王昌建教授郅伦海教授刘晓平教授等为学员讲授课程研修内容包括安全与技术创新路桥工程结构安全与防灾减灾桥梁结构快速测试与安全评定混凝土桥梁隐蔽病害整治技术装配式钢结构抗震设计与减震新技术桥梁结构安全检测和监测技术及应用地质灾害模拟技术以及对防灾减灾问题思考与建议结构抗风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火灾科学基础及火灾防治关键技术气相危化品扩散机理与致灾评估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应用。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也加强了业界和学术界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防灾减灾学科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