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与培训
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考与培训 -> 自学考试 -> 正文

我校承办“5G物联网基础及高级应用”省级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11-19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快建设人才强省和建设创新型省份等部署要求,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电与气自动化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5G物联网基础及高级应用”省级高级研修班于2019118日至10日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红梅,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东升和授课教师代表来自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随着5G通信技术的全面开展,物联网将大规模应用于实体经济中,适应未来5G物联网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和特色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培育一批具有物联网与新一代通信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特开设5G物联网基础及高级应用研修班。研修班邀请了上海聚星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晖博士,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坤博士,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团队袁莉芬教授、李兵副研究员、佐磊副研究员和尹柏强副教授授课,研修内容包括5G物联网发展现状及大规模应用趋势,RFID5G通信网络融合关键技术,5G移动通信关键技术与解决方案,5G物联网关键技术在智能电网、智慧物流和智能地下管廊等方面的应用。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也加强了业界和学术界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电气工程学科领域的影响力。